大白

当减肥遭遇平台期,那才是最难熬的!你该如何克服?

不少人刚开始减肥的时候,体重唰唰唰往下掉。一周一两斤,心里特别开心。汗水付出还是有收获的。

但几个月后,体重貌似不再往下掉了,无论怎么运动怎么节食都没有用。为什么呢?你极有可能到了另一个阶段——平台期!

什么是减肥平台期?

平台期也就是减肥停滞期。减肥时你可以选择减少进食,或者运动一段时间身体开始适应后,身体会达到一个代谢平衡点,体重不再出现变化,这种想象就被称之为:平台期。

遇到平台期,你该喜还是忧?

出现平台期,极少数人几天半个月就突破这个平衡点,继续降体重。而更多人是几个月都突破不了,他们会特别奔溃,丧失自信,开始自暴自弃,觉得难以瘦不下来了。

其实,达到平台期说明你身体适应了新的体重,是可喜可贺的。无需气馁,只要你选对方法,同样能够突破平台期!

下面4招可以助你轻松度过瓶颈期!

1、变速跑步

很多减肥的人日常运动是匀速慢跑,运动多月不变,如果想突破现在的体重,你必须改变原来的运动方式,比如匀速改为变速跑,100米慢跑再100米快跑重复,这样可以让身体代谢提高,加速身体燃脂的效率。

2、加强力量训练

有氧运动前加入力量训练,同样能让你加倍燃脂。

适量的肌肉,能提高你身体的代谢水平。你可以用哑铃、单杠、杠铃、弹力绳等器械进行锻炼。如果你本来就有进行力量训练,那么需要改变原来的强度、重量或者次数,给身体不一样的刺激,才能突破你现在的体重。

3、加入HIIT训练

HIIT能在你燃脂的同时,保持肌肉量。20分钟的HIIT训练,比跑步1小时还要有效,HIIT训练后能让你的身体保持在高代谢状态一整天,而且比跑步节省时间,如每周可以进行3次HIIT训练,替代你的跑步,20分钟足以耗尽你的全身体力。

训练方法:60秒自重动作,如:开合跳、波比跳、高抬腿、深蹲等,再30秒休息,循环做足20分钟。

没有HIIT基础的人,建议不要做,强度太大,坚持不了。有训练基础的人,加入HIIT能够很快突破平台期。

4、调整饮食

中研特膳减脂顾问大白:spurs211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