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

中研特膳大健康:女生塑形是选择健身,还是瑜伽好?

小密语录:没瘦下来的你,怎会知道瘦子的世界有多美。

减肥、塑形似乎是每个女人一生的任务,其实瘦下来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吸引异性的目光,更应该放在对自我的高要求上,一旦走上健身的道路,也就意味着你会是一个严格控制自己的人,要知道,自律,是一种难得的品质。准备好和小密一起开始自律的生活了吗?一起开始瑜伽练习吧。

轻柔弓式有利于强健背部、后腰、臀部和腿后肌群,培养良好体态,还能改善肾脏功能,按摩腹内脏器官,使血液得到净化;俯卧,双手抓脚,同时抬头、胸、手臂和大腿,两手往后延伸,掌心相对,然后轻柔地呼吸,保持5~15秒;这个姿势也能够调理月经,女性可以在生理期练习这个姿势哦。

轮式瑜伽姿势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,彻底伸展腹部,滋养和增强腹部各肌肉,使许多内部器官和腺体受益,增强双臂、手腕、背部和双腿、两踝的力量;这个体式可以从桥式进入,双脚和双臂同时发力,将身体撑起来,变成一个“轮”就好了;但是我们必须要将双脚必须紧紧地扎根在地上 , 这样从脚到腿向上的发力才能稳定而有力量。

展臂式是太阳致敬式的第二式,是个后屈体式,它可以开阔胸腔,激励人心,伸展手臂线条,拉伸侧腰线条,延展脊背。能够轻松、美妙、舒适的完成这个动作的秘诀在于你的呼吸和注意力,呼吸要均匀缓慢并配合动作来完成,注意力要集中在你的身体上,意识要放松,表情要安详,感觉自己很轻盈和美妙,象在感受巴雷舞蹈的优雅和曼妙,那么感觉就找对了。接下来就是小密的瑜伽小课堂时间了:

展臂式体式详解:

1、山式站立站好。调整呼吸,注意力集中,意识放松。

2、吸气,同时举起双臂过头,双手大拇指相扣,肩膀放松。

3、呼气,同时双臂带动头部、脊椎向上向后仰。第一个呼吸结束。保持在这个动作上。

这个体式是眼镜蛇第一式的加强版,因此益处更大。它不仅能让骶椎、腰椎和胸椎都得到锻炼,颈部、肩部、胸部肌肉得到伸展,而且促进身体健康,激发身体活力。;在眼镜蛇第一式的基础上,将双腿向上弯曲,将身体向上抬升就可以了;小密想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脊柱、胸部和两肩完全地伸展,以及腹部收缩,呼吸会变得急促而困难,因此要格外注意调整呼吸。

骆驼式这个瑜伽体式可以伸展和强壮脊柱,它促进血液循环,特别是使脊柱神经得到额外血液的滋养而受益,它对于纠正驼背和两肩下垂的不良体态有极佳效果; 跪下,小腿平放在地上,膝盖打开至臀宽,脚板朝天,由上背开始,慢慢把身体向后弯,双手往脚掌方向用力,由此借力令上胸挺高朝天;骆驼式练习后对应婴儿式放松,更具身心动静对应效果。

这样的侧角伸展体式,能够修饰腿部和腰部身形,让我们的身材看起来更加精致,而做法也很简单,在战士式的前提下,开始进入,将身体逐渐压低,进入拉伸效果更明显的侧角伸展体式;做这个体式的时候,一定要有一定的热身运动,这样才能保证安全。

对于一个后弯加平衡的练习,屈膝腿的大腿前侧肌肉因为髋关节的伸展而被拉伸,延展腹股沟,也伸展的腹部的皮肤;弯曲右膝盖,向后抬起右脚,右手大拇指和中指,食指勾住右脚的大脚趾,感觉右手臂的皮肤,腹部的皮肤都是舒展的,后腰没有挤压的感觉。其他后弯体式一样,你的腹部肌肉是预先收紧的,为的是保护后腰啦!

长期坚持瑜伽,能够消除对人体有危害作用的自由基,延缓衰老进程,让我们的身材体型、仪表姿态、体能水平、精神气质等明显优于同龄人。坚持瑜伽并不是为了战胜谁,而是为了与更好的自己相遇!你热爱着你的热爱,坚持着你的坚持。10年后,瑜伽不会辜负你。

有什么需要的可以跟小密留言哟,小密会108体式千万变化,就不信没一个姿势能让你喜欢。


中研特膳减脂顾问大白:spurs211



评论